文笔比较,嗯…质朴,一般都悲伤中带温馨吧。
不会写虐。
常混乙女,圈小。不吃腐。
胆子比较小,自说自话的厉害。但是评论我一定会回!
最近学了相声和评书,以至于跑进段子体而努力复健中。
有自说自话的黑历史时期。
头像来自刀剑圈阿丞丞太太友情点的自设婶婶,不要私用。

一个啰啰嗦嗦的长评

QAQ我终于活过了考试周看起了南灯太太的文……为此我要写篇长评……此处斗胆艾特 @南灯 (如果篇幅不够的话……就……短中评了吧咳)(理解有误的话还请包涵——)

QAQ余生那篇,啊啊啊啊啊,大半夜看的泪眼婆娑的,天哪噜,写的真好真棒,非常真实的英杏的感觉。就是那种读了之后有种除了英杏这对cp没有其他任何人能够适合这篇文的,独一无二的合适的感觉。

那句“而我就在他的眼神里走完了独属于我一个人的余生”真的感觉很棒,那种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的淡淡的惆怅但是并不是很悲伤,相反反而是那种温暖的想笑,那种一边是温柔笑意一边忍不住流泪的感觉。

总觉得这篇文里的英杏非常的真实,或许英杏真的在一起后会这样吧。也许。不管是一开始小杏请求英智参加婚礼祭英智的态度抑或是婚后英智住院的情形,都非常非常的顺其自然而真实。

余生,余生,不是余生请多多指教的余生;而是走完余生的余生。不知道自己的理解有没有误差:这个独属于小杏一个人的余生,是不是既指了小杏所拥有的和英智在一起的十年的点点滴滴的回忆,也指了英智所珍惜珍重的与小杏相遇相知的十年。我不能参透,我觉得二者皆是。

我还觉得有点像劫后余生呢唔,最近一直刷到英智的日常亲密事件什么的,总觉得每次事件都像一次劫后余生的感觉。就那种:啊真幸运又从医院里平安出来了并且还能碰到你——

的感觉。

我觉得那一段婚礼祭那段很棒,就很不按常理出牌(你等等??)但是感觉有很符合英智,毕竟英智一直在医院里嘛(虽然游戏里经常晃荡让我一瞬间差点忘了)这种情形肯定也很大几率会出现惹,能够直接跑到医院里去找英智也很符合小杏说做就做的态度啊hhh

杏所说的让前辈答应真的是非常巧妙的承诺呢。穿着婚纱跑到病房,掩盖在烟火下的告白,带着他去祭典,都算是一种另类的答应。也是一种另类的放纵,是一种独属于两人的温馨温暖。

病房里面的英杏,就像是正常病房里的夫妇之间的交流一样。寄托着对明日的美好期望,聊着一方不知道的原本有他参与的日常生活,掩藏着对死亡可能将近的悲痛。英智力道极大的握住杏的手的那里,莫名就读出了英智对杏的眷恋与不舍,再度读的时候,仅仅在那个细节就很想落泪。

其实英智画老那里就隐约有他会先一步离去的预感了,但是合照了也算是了却杏陪伴英智到老的夙愿了吧?最后重症监护室隔着玻璃相望的那个场景——就好像是,虽然隔着很远的距离,但我与你是真的心在一起。那种,虽我离去,但与你相知,不枉此生,的感觉。

穿上你想让我穿上的婚纱,守着你的最后一段路程。你睁眼所见,你之所愿,我之所愿。你的余生你走完了,你也带走了我想与你相守的余生。我的余生从此再无你的身影,徒有那如同古旧胶卷上剪下来的回忆。(感觉又要哭了……)

 

 

 

 

 

 

 

然后收拾了心情看《人间喜剧》。(条件不允许未能听歌)

=-=论在舍友家看到流泪该如何面对她质疑的眼神。

棒(๑•̀ㅂ•́)و✧!可以用曹植诗里的:“才秀藻郎,如玉之莹”,来表达我的赞美。(原谅我词汇的匮乏)

看下来最多的就是涉口是心非的他不爱她。是啊,他不爱她,所以他才能一直陪伴在她身边;他不爱她,所以他才能目睹她与别人的相爱;他很爱她,所以才能欺骗过自己;他很爱她,所以才会时不时忆起与她的点点滴滴。

涉真是温柔啊。那种不争气的温柔,那种知情而退的温柔。涉有独有的温柔,但是他的温柔,藏得太深,深的除了自己无人可知。他有他的私心,但是有理有据的看不出一点自己的私心。

明明与杏相处时间最长的是他,明明……哪来的那么多明明呢,错过了便是错过了。就像练习时一起跳舞的情形,他与杏的宿命大概就像练舞一样,转瞬远去又会如命运般再度靠近。

杏在涉毕业那段的描写真好啊……真好……我给你一个八音盒你给我一个假面。接过假面并没有戴在自己脸上而是戴在了涉的脸上,那种感觉,就很亚撒西了。甚至我会以为下一秒杏会亲吻那个戴在涉脸上的假面(你醒醒)

但是我又觉得涉是幸运的,虽然没有成为杏最爱的那个人,虽然自己最爱的人已经和旧友同化了他的生活习惯以及气息,但他却是在杏身边陪伴到余生的人。一起陪小月出去玩,在葬礼上帮忙解围等等。不是家属,却比朋友要近。或许就是最好的形容了吧。

和纯子小姐的那场戏也许是涉第一次带着私心代入自己的演出吧,对面的人不是那位纯子小姐,而是那位曾经在他记忆里未能挽留下的穿着婚纱的女孩。每说一句话他都能回想起一个记忆片段,宛如一边感慨人生一边翻阅年轻时相册的人一样。那枚未能有出场机会的钻戒,也是难以掩盖的心上伤了吧。但或许在茫茫的对自己的欺骗中渐渐淡忘了吧。

还有那束白色的风信子,如果我查阅无误的话,花语应该是沉静的爱(不敢表露的爱)?那束风信子既是说明杏那时候对英智的感情,亦是象征了那时候的涉对杏的爱意吧。或许也隐藏着现在已经不复存在的,当初杏对涉的爱意。涉把它收藏了那么多年,他的爱也随着它一起被收藏在那里。直到再度相遇,陈旧的花香再度散发。那样沉静的爱再也无法被欺骗所掩藏。

看到最后也觉得涉无憾了吧,是的,杏应该曾经喜欢过涉。虽然是曾经,但那也是涉心上抹不去的一道最美好的回忆。

 

 

 

= =其实我还想说好多但是要睡觉了……眼睛有点撑不住……

南灯太太我爱你——!!!这两篇真的好喜欢!!简直想做摘抄!!!!感觉见到本人会属于拿着LOFTER界面抱着哭的那种(很吓人啊)
我也希望能够像太太一样写出这么棒的文呢哎嘿

晚安(¦3[▓▓] 晚安,这篇当然开放转载了哎嘿,希望南灯太太能看到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