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笔比较,嗯…质朴,一般都悲伤中带温馨吧。
不会写虐。
常混乙女,圈小。不吃腐。
胆子比较小,自说自话的厉害。但是评论我一定会回!
最近学了相声和评书,以至于跑进段子体而努力复健中。
有自说自话的黑历史时期。
头像来自刀剑圈阿丞丞太太友情点的自设婶婶,不要私用。

关于剧情里才出现的开水白菜的二三事

是剧情里才出现的开水白菜而开展的一系列段子合集。少主插科打诨无所不用,偏向于女少主。有些食魂我和我的基友都没有所以私设一堆,ooc有,请注意。涉及的食魂有很多,占tag致歉


文案:

少主(看着锅包肉给的菜谱):开水白菜你的大招是不是一壶开水往人身上浇——

少主(一拳捶向另一个手心):好!决定了!一实装就到空桑餐厅泡茶吧!

开水白菜(因为还未实装无法吐槽):……

 

 

1.

【总之开水白菜实装了】

【而且还真的一抽就到,于是被派在餐厅泡茶了】

陆吾(在角落里小声观望):倒出来的水全是黄绿色的,毫不意外啊小白

龙井虾仁:我闻着也不像茶水啊?

开水白菜:是白菜汤……

龙井虾仁:出去。

 

 

2.

少主(巡逻到厨房):龙井虾仁你揪着什么呢看起来好眼熟啊?

龙井:白菜。

少主:哦这样啊。等等今天你不是在做龙井虾仁吗!!?

龙井:龙井茶都变成白菜汤了你说呢

少主:哇,你说话不带喘的是和双皮奶学的吗?

隔壁炉灶难得醒着的煲仔饭:我觉得少主你的关注点不是双皮奶说的冇问题。

(就算呆在锅里也在淡定看书的开水白菜):……

 

 

3.

少主(上下打量):你有点眼熟

开水白菜(总之是从锅里被救出来了):我,开水白菜。

少主:怎么黄了?我记得你是从头到脚一身浅黄绿的。

开水白菜:煮过头了,出来晒晒。

少主:原来颜色能褪掉吗?!

冰糖葫芦:原来绿色还能晒回来吗!?那青团——

少主(及时拖走):不我认为不可以。

 

 

4.

【因为好奇北方暖气空桑暂时搬到了北方一段时间】

【北方冬天抽卡】

开水白菜:少主好

开水白菜2号:少主好

开水白菜3号:少主好

开水白菜4号:少主

开水白菜5号:好

开水白菜6号:(从召唤池里爬出来走了)

少主:连声招呼都不打了吗你?!

开水白菜6号:嗯。好。

(看热闹的)锅包肉:果然到冬天白菜就很多啊

(看热闹x2的)北京烤鸭:跟大葱一样,是按捆卖的哦!

锅包肉:嗯~嗯~会在地窖里囤很多呢

北京烤鸭:多余的大葱可以配饼卷着吃!

锅包肉:对~

少主:你们两个衣冠楚楚的人,不要给我突然粗犷起来啊!

 

 

5.

(鲁菜)诗礼银杏:有何不妥?过冬挖地窖,囤积食材是百年来的传统,也是古人至今的智慧。况且葱有去腥提味功能,身为空桑少主,竟然连先祖的知识都不尊重吗?

(鲁菜)八仙过海闹罗汉:对

诗礼银杏:厨房运来几车白菜跟葱,不如做些口味鲜亮些的罢

八仙:听先生指教

诗礼银杏:过节自然杀猪宰羊,猪肝炒韭菜,不错

八仙:猪肝补血益气,韭菜鲜味辛辣,二者混合,猪肝供荤,韭菜提鲜、辣二味,先生高明

锅包肉:我赞成

北京烤鸭:听起来不错!小爷我也投一票!

 

少主:……吃完嘴里味道估计能熏个三天三夜,佛祖弃墙逃跑那种,哈哈哈新式闽菜佛弃墙(自顾自开始笑)

佛跳墙:美人在笑什么呢?

少主(突然严肃&一本正经):在冬天,北方大盘锅南方煮火锅,真是味道浓烈的季节。

陆吾:(憋笑)

 

【此时此刻的烤乳猪和蜜汁叉烧不知为何突然打了一个寒颤,甚至蜜汁叉烧的猪兜唛不知为何突然收拾行囊】

 

 

6.

【角落里一摞摞白菜】

开水白菜(最初始):那边已经燃起来了呢

开水白菜2号:还好单独一个葱不能做菜,否则少主就该哭着跑了

开水白菜3号:把大葱蘸酱的食魂唤醒一下试试?

开水白菜4号:可。

少主(冲进来):不可——!!!!

 

 

7.

南方火锅派(当然只有川味火锅一个人):煮火锅呢!你们单要猪肉哈,内脏我们拿去了,腰子牛肚儿多好,叉烧仔把你那儿(多出的)下水拿过来!你们广东姥光吃肉,齁齁甜甜的,有空留出些肚儿来吃我们火锅儿!

煲仔饭:zzzz~

虾饺:我话你熊猫生的好靓啊

烤乳猪:别靠近我——我的火焰会灼伤你——等等你刚刚说的下水是什么?!

川味火锅:还能是什么,你们肚里的东西,来来来都给掏干净!

                                                                                                                                                           

 

8.

【难得理解了的烤乳猪】

烤乳猪:原来趁虚进入我体内的邪焰是因为我腹中本就一片空无吗……

【烤乳猪因为突然明白了自己力量的来源而陷入消沉】

少主(不假思索):从某种意义上讲,对的

少主(认真思索了一下):不,还有肥肉

少主(再思考了一会儿):当然现在为了好吃也会塞点香料

春卷:我听到了香料!

臭鳜鱼:烤乳猪哥哥的味道…嗯!很香,我…我是不是也要塞…塞点…

少主(把两人赶出去):没有。别学。出去玩。

烤乳猪(双目放空):啊一片空无——空——

 

 

9.

【少主在众人争吵声中突然开发出了中和汤!!】

少主:太极芋泥来康!出现了比你更会打太极的菜!

太极芋泥:倘若空桑少主再如此无聊下去,恕我不能久留了呢

少主(跪下):我错了

西湖醋鱼(匆忙扶起少主):小伢子你干啥呢,太极芋泥欺负你啦?

太极芋泥(摇扇子):没有。

少主:没有。

西湖醋鱼:(默默在太极芋泥里放了一勺醋)

 

 

10.

烤乳猪:(颓丧到褪色)

少主:咦?我们空桑开始吃白水猪肉了吗?

烤乳猪:庸——少主,是我

少主:对不起你还是恢复人设吧,你突然变得很没辨识度了

烤乳猪(泫然欲泣):少主我——我竟然是一片虚空中——呜呜呜叉烧仔老豆不能看馁长成枭乳猪了%&*-(口齿不清粤语普通话夹杂中)

少主(抱起餐厅睡觉的陆吾在烤乳猪头上悬空抛下):是时候展现你的威力了陆吾——!

烤乳猪:*&%*@我——干——

 

片刻之后。

烤乳猪:哈哈哈哈哈庸人们!我,烈焰之王从地狱中返生——!!!

少主:陆吾,干的不错

陆吾(肚子被烤乳猪的头饰硌疼到现在):啊喵,要死了要死了……

 

 

11.

【关于为什么西湖醋鱼如此不信任太极芋泥】

【以下为少主转述】

剧情里:从此我们就是敌人了

抽卡回老家:我曾是林公的策士,如今是你的策士。

少主:所以。太极芋泥。996。

少主:反骨仔就要加班

(因为加成高又能打的)佛跳墙&鸡茸金丝笋:嗯?

少主:能者多劳能者多劳

众食魂:少主您真该去请三套鸭来,特别适合您,讲起话来一套又一套

少主:哎嘿嘿我也想∠( ᐛ 」∠)_

 

 

12.

众食魂揪过北京烤鸭:陆吾不是说你的毛可以召唤鸭子军吗!!!分身乏术了你快来帮帮我们!!!

北京烤鸭:那陆吾还说少主称鹄羹为天使呢!!

鹄羹:哦?

鹄羹(拿出录像机)来,少主,糖在这里哦,请再说一遍

饺子:你终于想起你的人设了?

少主:(糖吃归吃但是憋红了脸也不说话)

北京烤鸭的小鸭子(颤悠悠的扛着肥猫):陆吾陆吾陆吾醒醒醒醒醒陆吾陆吾陆吾起来起来起来起来……

陆吾(还在因为烤乳猪的头饰疼着又被鸭子举起来游行):(吐魂了)

少主:嗷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空桑招牌招财猫死了!!!!

 

 

13.

少主:陆吾——没有你我该怎么办——啊对了可以让福寿全揽客。

陆吾的魂:????你再说一遍?

佛跳墙:乐意之至,只要美人你陪在我身侧。

陆吾的魂:??挼我的屁股能占卜吉凶,没了我你要去挼佛跳墙的——

【佛跳墙使用了:坛启香满座】

佛跳墙(大招语音):你们这般孟浪可是会唐突美人的~

少主(只闻得一阵异香,转头一看):陆吾你的魂怎么淡了?

陆吾(的魂):你……才……孟lan……(被鸡茸金丝笋抓住)

鸡茸金丝笋(金丝化金羽式塞魂):是魂淡了是魂淡了

 

 

14.

【鹄羹的目光使少主如芒在背,讷讷地转身正对鹄羹】

少主(转移话题):要说天使的话,子推燕不是更合适吗哈哈哈哈哈

少主:你们都不笑这让我很尴尬啊

鹄羹(黯然):原来在少主心里我不是“天使”的唯一代指啊,是鹄羹多想了

少主:不不不我没有——

(不知为何路过)子推燕:又是因我而起的吗……这对翅膀!我、我果然不该到人世中来的!

少主:你别来捣乱啊!

鹄羹:是鹄羹领会错了少主的意思,我……让我独自呆一会儿吧。少主,我很高兴能得到“天使”的名号的(强颜)

少主:鹄、鹄羹,你别勉强自己笑啊……我为什么感觉我那么渣——你、你是天使行了吧行了吧!啊啊啊啊别跑啊!我真心的啊是真心的啊!子推燕你给我从树上下来!啊啊啊啊——!!!

 

饺子:(录像)

 

事后:

【少主(泫然欲泣):鹄羹……你是天使!我是真心的啊——!!!】

饺子:录像机不是我这种老年人能熟练掌控的呢,录得断断续续的,真不好意思

鹄羹(笑):很感谢您

 

少主:(原地打哆嗦)

锅包肉:感冒了?

少主:可能——

锅包肉:嗯~嗯~看来要加强锻炼了呢,不如把平日锻炼(山崖引体向上)翻一倍?

少主:没有!绝对没有!你看错了!是游戏画面闪退!!!

 

 

15.

【哭完了突然想起魂不知有没有被塞回去的陆吾所以又去救陆吾的忙碌少主】

开水白菜(掏出小鱼干):别担心,陆吾死不了的

陆吾:喵!!小鱼干!!!(满血复活)

少主:wow你不来我都要忘记是为什么开启这个话题的了

少主(揉眼睛):你……?你在我们争吵期间换衣服了?白菜汤不合胃口?

开水白菜(眼镜片闪光):劳烦挂念

少主(扯过子推燕的翅膀躲避目光):咳咳身为空桑少主,那是自然

开水白菜:我七花换装了

少主:我竟然买了(抽了)这么多吗!!!说起来刚刚你去哪里了,在角落里吃白菜吗?

开水白菜(眼镜片再度放光,捏着书的手指微微颤抖):看书

少主:你一直看的什么书,我只能看到几个字都不知道是什么

开水白菜:呵呵呵呵

(抖开书封面——《彻底应对少主的50个绝招:再极限的局面都有扭转趋势》)

开水白菜:我整理的,图文并茂,时时温故

于是众食魂突然对开水白菜刮目相看,奈何他就是不出书。也没法套出那本书看一眼。

 

 

 

——————————(查资料后)诗礼银杏突然反应过来后———————————

16.

诗礼银杏:学如不及,犹恐失之。身为老师,我得纠正你一个错误

少主:嗯?

诗礼银杏:开水白菜你也由着她胡来,真是太惯着她了!

开水白菜(突然一改前面的态度正经了起来):是。

诗礼银杏:你且坐下。

八仙:老师,不要对师妹太严苛啊

诗礼银杏(瞪了一眼八仙):开水白菜你来吧

开水白菜(突然正经+衣决飘飘):吾乃开水白菜,原系川菜名厨黄敬临在清宫御膳房时创制,后来由川菜大师罗国荣发扬光大,成カ国宴上的一道精品。我以北方的大白菜心来制作,配以用鸡,鸭,排骨熬煮,并用鸡肉蓉,猪肉蓉澄澈的高汤调味,最后浇汤时在汤里淋一些鸡油。成菜后,清鲜淡雅,香味浓醇,汤味浓厚,不油不腻,却清香爽口。

少主:(呆)我以为你是开水——

锅包肉:少主你又是哪里吃到过的不正宗食物!

诗礼银杏:望文生义!

开水白菜:当然现在没这么讲究了,北方南方也有开水烫一下就蘸酱油吃的。可我还是清朝时化灵的食魂呢

少主(拱手作揖):先生当真深藏不露深藏不露

八仙(小声):深藏不露说一遍就可以了!

 

 

17.

龙井虾仁:我错怪你了

开水白菜:习惯了

龙井:不过即使是鸡汤也不行

开水白菜:啊就算是这个也习惯了

(未实装的粤菜)老火汤: 几时得闲出来饮两杯啊!

 

 

18.

开水白菜:有时我也会想,只是一道白菜而已,何必费那么多周折,富贵人有雕花餐桌,穷人同样有朴旧碗筷。人们听我名号,先是嘲弄,后又鄙薄,说我区区一颗白菜,却如此大费周章。可谓是把“朱门酒肉”金钱的腐朽味发膻到了极致。我存在于世的意义,不过是奢靡华败。

少主:没有……没有的,创造你的厨师是为了一改川菜过去“只会麻辣,粗俗土气”的印象,让世人都知道川菜也能简朴、也能精贵!的确……鸡、鸭、排骨,煮出精华后便撇去一旁,只为堪堪几颗菜心服务,看似浪费,但是……错不在食物本身,也不在于厨师,朱门酒肉的责骂从来都不是食物!

 

 

19.

少主:但是你本身还是北方大白菜是吗

开水白菜(沉思良久):是的吧

少主:那在北方抽你容易还是四川抽你容易?

开水白菜:请你用“寻回我”这个词好吗?

少主:对不起最近在和饺子玩《美食梦工厂》

饺子:啊呀呀~说到我了吗~

【于是严肃的话题就到此为止了☆】

 

 

20.

少主:这种问题就不要多想啦~毕竟现在——都给我去种田探索烧菜打架啦!!!

开水白菜:哦豁,多想的不是我是你啊。

开水白菜(作势爬上空桑传送阵):那我还是回去看——

少主(飞扑):看餐馆吧!

开水白菜:——书,呃!!!

龙井虾仁:虽然少主这么说,不过茶馆不欢迎您,当然,那边的两位也麻烦送客

开水白菜:惹到脾气很糟糕的人了

中和汤:对的

老火汤:靓仔发嫐咯


评论(4)

热度(204)